【安雷/古风】意识流无剧情 无后续短篇

【安雷/古风】
#剑客安×不知如何定位的雷
#段子,没有后续,真的
#不走剧情,意识流

“饺子馄饨嘞!皮儿薄馅儿多!快来尝尝哦——”
“冰糖葫芦!好吃的冰糖葫芦——”
“包子——新鲜出炉的包子哟——”
“来——瞧一瞧,看一看啊!”
安迷修走在青石板的路上,身边人来人往,大人拉着小孩,手中提了竹篮包袱;小孩牵着大人,挥舞手中的玩意儿吃食,笑意在眸子翻滚。
安迷修嘴角也不由得勾起一丝笑,淡淡的恬静,温柔了岁月的痕迹。
轻车熟路的走进一间铺子,对老板报以一个灿烂的笑,热情的打着招呼,便来到日常坐的二楼,在靠窗的位置看到了熟悉的身影。
还不等安迷修走进,那人却已经扭过了头,冲着安迷修扬起张狂的笑,语气也是一如既往的不客气:“哟!安迷修你可算来了啊!可让本大爷好等!你说罚什么?”
安迷修笑着,一撩衣袍,在雷狮身边坐下,端起酒杯一饮而尽,也丝毫不介意雷狮是否用过。安迷修抬了抬杯子,笑着说,语气是有些无奈的:“那就罚我饮酒三杯呗。”
“那可不行,太便宜你了。”雷狮说着,支着下巴倒是认真想着给安迷修的惩罚,黄昏的阳光洒在雷狮的乌黑长发上,发梢被染了金,一双漆黑泛紫的眸子中,点点星光闪烁,嘴角勾起的弧度也是不变的狂妄。
恍惚间,安迷修似乎又看到了五年前的那个雷狮,张扬,充满算计。

“哟!这不是安迷修嘛!怎么有闲情在我的领地上来玩儿?”安迷修听着声音耳熟,便扭过头,看着眼前的人,却是昨日和自己在湖心亭饮酒的那位。可此时,那人平淡的笑已变得张扬、甚至于刺眼。
突然间又想起什么,安迷修眯起双眼,想要厉声质问,开口却发现是平淡的语气:“你是雷狮?”
“当然!”雷狮笑着,抬了抬下巴,睥睨着安迷修,“大侠客怕了?”
“……”安迷修没有说话,手握成拳头又松开。他倒不是怕了,只不过,眼前的雷狮似乎并不是如传闻所言,那么罪大恶极,滥杀无辜。虽然他也没做过好事罢了。
安迷修沉默了半晌,再一抬眼,看到的却是雷狮的嗤笑。
雷狮抱胸看着安迷修,背着阳光,黑的泛紫的眸子里满是危险的信号,还有嗜战的渴望和热血。风起,一头乌黑的长发便纷纷扬扬的飞舞,其中杂着两根长长的发带。
据说,雷狮其实西北异族的三皇子,因不喜皇族生活,就拉拢了一群人叛逃皇宫,到了中原逍遥自在。一路惹下不少是非,亦正亦邪,风声大,雷打的也响,但对黎民百姓却是伤害不大,甚至于没有影响,最多也就是提供了一些饭后闲谈的话题。
可就是这样一个人,到了中原后被说成“罪大恶极”,“好战分子,迟早有一天会把中原武林搅的天翻地覆”,“穷凶极恶的家伙,不会有好下场的”。
对于这些,安迷修也有所耳闻,据说雷狮到了中原后,不到一月时间,便灭了三个门派,然后据山为王,自在逍遥。甚至于每个月都要找那些大门派惹出一些个乱子来才好。
好不容易最近消停了会儿,于是各大门派便开始盘算着围剿雷狮一众。安迷修作为中原的后起之秀,明明只有19岁,一身武艺却是十分出众,甚至比某些门派活了几十年的老家伙还要厉害,可又不知师承何处,倒似一个谜。而安迷修本人又极具正义感,对于雷狮这种人自然不能放任不管,于是自动请缨。
来到了雷狮所在的县里,可巧不巧遇到出来找酒喝的雷狮,但当时安迷修并不知道雷狮的身份,只是觉得两人投缘,就凑到一起喝了个通宵,虽然安迷修一杯倒。
醒来后,雷狮已经走了,桌上却留下纸条,说是什么时候约着打一架。安迷修当时觉得好笑,都找不到人还怎么打?
不过现在安迷修倒是明白了,感情对方一早就知道自己是来找他的,正等着呢!
安迷修觉得自己应该生气,可他又生不起来气。
安迷修甩了甩脑袋,深吸一口气呼出,从背后拔出了自己的双剑,蓝色和黄色的荧光在剑身上流转。安迷修对上雷狮那双仿佛恶鬼的眼眸,语气坚定:“恶党,我会打败你的。”
“呵!就凭你!”雷狮不屑,一伸手将身边形状奇特的锤子拿了起来,高高举起。
“那就来试试吧。”安迷修依旧很平静,拿着双剑,摆出起手的架势。
两人同时动了,双剑和锤子相接,金属摩擦的声音刺破耳膜。
那一战,两人打了个天昏地暗,外界却一点消息也没有得到,只是最后安迷修回到各大门派的聚集地,对外宣传雷狮已死,而他本人,也因为受伤过重,宣布隐退。各大门派自然乐于看见这种现象,武林新起的两个都没有了,以后可就是自家门派弟子出风头了。
而同时,雷狮一众剩余的人也表示:自家大哥是安迷修杀死的,我们会追杀他一辈子,不死不休。
虽说安迷修隐退,但这也是个麻烦,不过武林正派的人士似乎并没有出手援助的意思,只是宽慰几句,说什么“以安迷修的身手,就算受伤了几个小喽啰肯定能搞定”之类的,便不再过问。
安迷修失望的摇着头出了大门,心里想着的却是这次雷狮又赢了,不知道又会玩什么花样。就这么想着,一抬眼,却看见在路边吃馄饨的雷狮,长长的发带捶在胸前。
安迷修好笑,走过去也要了一碗馄饨,“你这么公然出现在这儿,就不怕他们认出来么?”
雷狮咽下一口馄饨,斜眼看着安迷修,不屑的笑容,“认出来又怎样?他们打得过我?”
“人多势众啊!”
“这不还有你吗?”雷狮挥了挥手,让安迷修不要打扰自己吃东西,你说这安迷修怎么这么烦呢?
“万一打不过呢?”
更烦了。雷狮抬头,筷子一下子飞向安迷修——被稳稳接住——雷狮瞪着安迷修,咧嘴,“我说你能不能想点好的?”
“好好,我不说了。”见雷狮毛了,安迷修也只好举手投降。
“话说你现在来干嘛?我都吃完了。”
“那就陪我再吃一碗。”
“我吃饱了。”
“哦,那你看着吧。”
“嘁!老板,再来玩馄饨。”雷狮愤愤把馄饨扔了几个安迷修碗里,“吃不死你。”
“有了!安迷修你要是能把武当里面那个传说中的武林秘籍偷出来我就原谅你!”雷狮兴奋的说着,笑容肆意而张扬。
安迷修觉得雷狮的眸子真的很像恶鬼,不然,怎么连他也受不了蛊惑。
安迷修无奈,都说了是传说,还指不定有没有呢,不过他也对那玩意儿挺好奇的,“那好,我要是偷到了,以后一个月的饭钱你包。”最近囊中羞涩啊。
“嘁!你偷到再说。”雷狮不屑,那本书他早就从武当拿出来了,安迷修可拿不到。
“客官您要的红烧肉和叫花鸡。”小二不合事宜的出现,饭菜的香气立刻飘进安迷修和雷狮的鼻子里。
“先吃饭?”
“当然!”

评论 ( 1 )
热度 ( 29 )

© 南山的殁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