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雷】神话pa 无脑剧情

【安雷】
#基督神话pa
#天使雷×恶魔安(别问我为什么写这个设定,我估计是脑子抽了
#短篇无后续,雷总堕天
#接受请食用

雷狮是一个天使,像恶魔的天使。
安迷修是一个恶魔,像天使的恶魔。
大天使长丹尼尔曾经说过,雷狮总有一天会堕天的,但在他堕天以前,他是天使们最好的朋友,因为他有强大的实力,高贵的血统,洁白的六翼,他拥有天使所拥有的一切。但他终会堕天,因为他没有天使的心。
大天使长还说过,他希望安迷修成为天使的朋友,尽管他是恶魔,恶魔的能力,恶魔的翅膀,恶魔的身体,但是安迷修的心,是像金子一样闪闪发光的,能够温暖整个天堂。但他毕竟还是恶魔,只要是恶魔的血统,就不可能成为天使。
丹尼尔对两人表示惋惜,但他也表示,如果两人能够接纳天堂,那么无论身份如何,行事作风如何,天堂自然也能接纳他们。
丹尼尔说这话的时候,雷狮就坐在丹尼尔右手下的座位上,喝着冰凉的葡萄酒,任由鲜红的液体在杯子中流转,泛着血色的光芒。
雷狮对于丹尼尔的话从来都是左耳进右耳出,不过丹尼尔话中对安迷修的表扬,雷狮还是听的出来的。这让雷狮很不爽。
安迷修分明是个恶魔,有什么资格和我们天使相提并论。雷狮不屑的想着,那时候,他还没有见过安迷修,而真正认识之后,雷狮才知道,安迷修这个人,是有多么的让人惊讶。
不过这时的雷狮,不爽归不爽,还没有放肆到会在这种公开的场合闹脾气,而且雷狮本身也要考虑丹尼尔的态度,尽管雷狮一点儿也不喜欢丹尼尔。
雷狮将杯中的葡萄酒一饮而尽,按捺住脾气起身对丹尼尔微微鞠躬,然后一句话不说转身离去,暗紫的衣袍翻飞。
对于雷狮的离去,丹尼尔皱了皱眉头,终究没有再说什么。只是下座的一众天使开始议论纷纷,虽然他们已经放低了音量,但以雷狮和丹尼尔的听力,还是听了一清二楚。
“雷狮怎么这么狂妄啊?来参加宴会的人这么多,凭什么他就不辞而别。”
“那有什么,雷狮曾经还在神的议会上直接离去呢,谁让人家立下那么大功劳呢!”
“闭嘴!雷狮殿下能离开是他战斗多少回得来的,你们还没有这个本事呢!”
“你说什么?!”两名天使扭头,怒视着身后的人,却在看清人影了一瞬熄了声。
莱娜从人群中走出来,看了一眼雷狮离去的背影,又冷冷地看着两人,刚准备开口,丹尼尔却先说话了。
“行了,都别说了,今天是自由宴会,谁要留下要走都凭自己的想法,没什么好议论的。好了,大家请尽情享受这次宴会吧!希望你们每个人都能玩的愉快!”丹尼尔说着,对众天使张开双臂,半鞠躬,然后才转身离开。
莱娜立即跟了上去。

雷狮离开了宴席,竟也不知去何处,只能张开翅膀,悬浮在半空。思来想去的,雷狮脑子里突然蹦出“安迷修”三个大字,雷狮魅紫的眼眸就是一亮,像是发现新奇玩具的孩子。他一挥翅膀,巨大的六翼已带着他的身体飞向地狱。
城里行走的天使,远远地只看见雷狮那神圣的六翼,些许有人认出雷狮,也是那些犯花痴的女天使,激动地捂住嘴巴惊呼,便目不转睛的盯着雷狮,直到雷狮在转瞬间消失在天际。
一直飞到天堂与地狱的交界处,雷狮才停止挥动翅膀,慢慢的落在地面。收了代表身份和无上荣耀的羽翼,雷狮毫不介意的对着一滩污水照了照自己的脸,摸着下巴想了一会儿,雷狮身上闪过一到紫黑的光,接着那得体的黑色风衣,便换做了普通的白色外套,头顶的头冠也被头巾所代替,白色的头巾绣了一颗星星。
虽然不是很认同丹尼尔的审美,但是星星的确很漂亮。
雷狮满意了,点点头,便下到地狱去。
他以往经常来地狱玩,天堂的生活不是很适合他。相比对着一群天使假惺惺的说着善良仁爱,说着神的伟大,雷狮更喜欢地狱的恣意放纵,不受拘束。在这里,你可以不必为你的行为付任何责任,只有你实力够强。
雷狮到了地狱,瞬间就觉得整个人都顺畅了。晃悠着,雷狮想了想,还是先去找了一个人。
轻车熟路的走进的一家地下堵场,守门的恶魔早已对进来的漂亮男子十分眼熟,自然不会阻拦,相反还恭恭敬敬的将雷狮请了进去,领着雷狮找到了帕罗斯,才又恭敬的退了回去,继续守着自己的岗位。
“帕罗斯。”雷狮喊着帕罗斯的名字,也不管他在做什么事。
帕罗斯叹了口气,只能暂时扔下手中的砝码,扭头看着雷狮,“诶,雷狮老大啊?有什么事吗?我可正忙着呢。”帕罗斯笑吟吟的看着雷狮,不见丝毫的懊恼。
雷狮当然不会因为这个就对帕罗斯好言好语,面前这个赌徒,就算面对自己,嘴里也指不定冒出来的是真话还是假话。“你只要告诉我,安迷修在哪儿?”
帕罗斯突然间收敛了笑容,盯着雷狮看,“你要找安迷修?”
雷狮笑着,狂妄而自大,带着三分邪魅,“对,怎么?和你难道还有什么关系?”
“当然没有。”帕罗斯默默叹气,心底的小人儿却勾起了唇角,邪恶的笑容在绽放。

雷狮看着面前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屋子,丝毫不觉得这里就是安迷修的家,怎么看都比一般房子还有破旧啊!雷狮皱着眉观察,突然笑了笑,翻窗进入屋子。
打量着室内简单朴实的摆设,雷狮很难想象一位被丹尼尔称赞的恶魔会住在这样的房间里,雷狮总以为,安迷修至少要和自己有一样的生活,自己来找他才有意义。
雷狮不死心的又将安迷修的客厅翻箱倒柜的找了半晌,才发现,安迷修真的是个很无趣的人。他的家里几乎没有任何的娱乐设施,除了必要的生活用品,雷狮能在安迷修家里找到的,也只有锻炼器材,稍微能让雷狮有点兴趣的,大概就是安迷修卧室抽屉里,那一小张一小张的马的水彩写生,倒也是活灵活现,分外逼真。
不过也就仅此而已了。
几乎一瞬间,雷狮就要失去对安迷修的兴趣。可这时,安迷修却端着水果从隔壁间的厨房走了出来。
两双眼眸对上,两人俱是一愣。
谁都没有发现谁。雷狮来的时候,没有发现安迷修在家,而安迷修待在厨房,也不知雷狮早已到了自己的家。
雷狮勾起了一个笑容,看着还在发愣的安迷修,笑的肆意兴奋。
现在,他的兴趣又来了。

“啧!”雷狮扯了胳膊上碎布,不爽的坐在宽大的床上,看着狰狞的伤口一点点的愈合,连疤都不剩下。鎏金的房顶渲染着丁香和紫罗兰都颜色,瑰丽的花纹盘踞在整个房顶,暗紫如雷电一般的窗帘,遮住了房间外的万丈阳光。
雷狮可不喜欢天堂的阳光,光艳的颇有些刺眼了。不过他拉起帘子的原因倒不是这个,只是因为自己被安迷修打伤了。雷狮在天堂千万年,上过多少次战场,哪次神魔之战里面没有他的身影,也受伤过不知道多少次,如果不是天使强大的治愈能力,雷狮现在身上早该是千万道伤疤了。可是雷狮受伤归受伤,就算精疲力竭了他也依旧是雷狮。但雷狮从来没有像这次这么憋屈过。
“该死的安迷修!我迟早……”雷狮愤愤抱怨,话刚说出口却又憋了回去。想了想,却又发现自己好像根本不能拿安迷修怎么样?不然自己又何至于现在这个处境。
雷狮的眸子冷了下来,不见任何波动的好似一滩死水。他仰面躺在床上,静静的盯着房顶瑰丽的紫色花纹,心里渐渐有了一个计划,缓缓地,雷狮再次勾起嘴角。在天使神圣的面容上,露出了属于恶魔的微笑。

安迷修站在门口,看着面前的废墟,忍不住的叹气。原本朴实但也算得上精致的小屋子,现在已经完全变成了废墟,整栋房子,除了安迷修身前的这扇门是好的以外,其他的,说废墟都算得上称赞了。
“哎。”安迷修又一次叹了口气,反省自己究竟是为什么要和雷狮打起来,大概是雷狮的笑容太讨人厌了?可那也不能在我家门口打啊!安迷修继续反省自己,这样会扰邻的,还把自己的房子毁了。
算了,安迷修实在没有了办法,轻轻挥了挥手
一股黑气从地面升起,包裹了房屋的残骸,然后沉入地底。下次再找雷狮讨回来好了。安迷修心里想着,一缕黑气已经盘上了安迷修的手臂,瞬息之间,小臂上的殷红便消失殆尽。黑气在小臂上绕了几圈,化作一条雪白的绷带,紧紧地缠着。
安迷修抬头看了一眼天空,透亮的眸子波光粼粼。地狱的天空的黑暗的,就算是阳光明媚的日子,这光也属于黑暗。可在第一层不同,这里连接了天堂和地狱,偶尔,还是可以从中看到几缕来自天堂的光芒,慰藉人的心灵。这也是安迷修喜欢待在第一层的原因。
不过现在,是待不下去了。安迷修想起自己和师傅的约定。只有安迷修居住的房子没有毁掉,安迷修就可以一直在地狱的第一层带起去,相反,如果房子没了,那安迷修就必须会第九层,帮助魔军攻打天堂。
地狱对天堂的攻击,几乎已经成了一种习俗,一年一次。以往因为有雷狮这个战斗天使在,实力实在太强悍,所以基本上都是天堂胜利。只不过这次,就要是未知数了。
安迷修收回目光,默默叹了口气,背后,一双和天使的羽翼同样宽大的恶魔的翅膀,慢慢舒张着。安迷修已经快记不得自己多少年没有用过这双翅膀了。
湖泊般的眸子泛起波澜,身后的翅膀也跟着动了起来。安迷修挥舞着漆黑的翅膀,向着地狱的最深处飞去。
雷狮,下一次,就该战场见了。

不过两人的第二次相遇,并不是在战场。
地狱再一次对天堂发起了攻击,铺天盖地的恶魔挥舞着巨大的武器,尖锐的铁器就要刺进天使的身体,天使们虔诚的站着,闭上眼祈祷,白皙的面孔,雪一般的翅膀都萦绕着神圣的光辉。
前排的牛头恶魔突然一滞,天仿佛黑了。恶魔们抬头,无数道紫色的闪电从天而降,与之一同降落的,还有一个魅紫色的身影。但还未等恶魔们看清那人的面容,他们的身上已经穿来一股烤熟了牛肉的味道,很快笼罩了战场前方。
天使的吟唱开始回响在血的战场,洁白的圣光落下,撒在枯萎的大地上,恶魔们的尸体也在这白光中消融了。
雷狮挥动着翅膀,手里的雷神之锤还在兹兹的闪着电光,是不是落在地上,炸出小小的一个坑洼,和坑洼周围泛着白光的烧焦的土地。
恶魔们没有胆怯,并未后退一步,但也没有前进。对于同伴的死,他们似乎漠不关心,只是接受命令,坐着最有利于地狱的事。而今天他们接到的命令来自安迷修:碰到雷狮不要硬抗,拖住等他的到来。
对于恶魔的表现,雷狮似乎很满意,勾了勾唇角,笑的兴奋。不过瞬间,雷狮又冷了面孔,来自高位者的威慑,伴随着雷狮的声音,扩散到整个战场,甚至连身在大营的安迷修,也听到了。
“这次来的魔神们听着,丹尼尔大天使长要和你们议和。我来传个消息,你们爱来不来。”
安迷修站在大营前,远远的看着恶魔大军的最前沿,不由地失笑。这个传话,也的确很有雷狮的风格。不过师傅应该会答应吧。安迷修想想,并没有打算传消息回去商讨,以他的意愿,是希望议和的。
也没什么仗要打,又传完了消息,雷狮对于这片战场的事也就不再关心了。扛起锤子,雷狮远远的看向恶魔大军的营地深处,也不知为何,雷狮觉得,安迷修或许就在那儿。
怎么可能?安迷修那家伙,要是能来打仗,我都可以去堕天了。雷狮嗤笑着安迷修的顽固,他真的不明白为什么安迷修一个恶魔,却要顺着天使一般的作风。没有看到安迷修的身影,雷狮也收回了眼光,挑衅的冲大军身后不远处的将领抬了抬下巴,雷狮潇洒的转身离去,深邃的紫色在空中飞扬。
似乎预感到雷狮在向这边看,安迷修也抬起双眼,盯着大军前沿,明明知道他们两个根本不可能看到对方,但在一瞬间,安迷修却仿佛看到了雷狮那恣睢狂妄的笑容,比天堂的阳光还要耀眼。
无声的笑了,安迷修也扬起自己的翅膀,纤薄的翅翼在空气中微微发颤,却又强劲有力的鼓动,带着安迷修的身体飞快到达战场的最前线。果不其然,雷狮已经离去,但是鬼狐却不知从哪里钻了出来,面对安迷修。明明是天使,却仍是十分恭敬的对安迷修深深鞠躬,说:“安迷修大人,在下鬼狐天冲,丹尼尔大人说,他在第七重天等你。”
看着鬼狐卑微的样子,安迷修突然觉得天使也还真是什么样的货色都有。尽管不是十分喜欢面前的鬼狐,但安迷修还是保持着惯有的礼貌,对鬼狐笑了笑,“好,我回去看望他的。麻烦你了。”
“能替丹尼尔大人和安迷修大人办事,不麻烦的。”
鬼狐的头更低了。

雷狮颇为嫌弃的扯着身上的礼服,不明白为什么这次的宴会一定要每个六翼天使都去,不过一个议和而已,用不着这么隆重吧。雷狮想着,发现自己果然还是不喜欢这身礼服,白色更是他整个人都不搭,他还是觉得他平时穿的衣服比较好看。
“啧!”雷狮撇了撇嘴,还是按照丹尼尔的吩咐,出了自己房间,在一众四翼天使的簇拥下,到达了丹尼尔的宫殿。
一到场,雷狮就看到安迷修站在门口,明明是个恶魔,却穿着洁白的白色礼服,看着雷狮眼睛疼。但雷狮虽然不情愿,却也不得不承认,这身白色礼服和安迷修却是搭,倒显得安迷修身上的迂腐的味道少了几分。就是颜色丑了点。
雷狮走进,并没有打算和安迷修打招呼,甚至还特意冷了一张脸,看都不看安迷修。倒看的下面一众四翼天使都在心里犯嘀咕:今天又是谁惹雷狮大人,脸这么黑。但安迷修却好像看不到气氛,对着笑笑,但很快又皱起眉头,对雷狮身上的衣服做了一番评价:“你不应该穿这身,白色和你不是很配,还是上次那身看着舒服。”
雷狮扭头,终于将目光放在了安迷修身上,勾了勾嘴角,是雷狮一贯有的张扬肆意的笑容。
“是吗?”雷狮笑着说道。

天堂和地狱到底还是打起来了,不过说是打起来了,其实主要打的还是安迷修和雷狮。据说原本丹尼尔大天使长是准备议和的,为此还专门准备了一个宴会,特地邀请安迷修和地狱的一些人去参加。只可惜的是,宴会还没开始,雷狮却不知为了什么原因,和安迷修大打出手,当时差点没把丹尼尔的宫殿给毁了。雷狮更是和安迷修从第重天一直打到第一重夭。
不过据鬼狐的小道消息讲,安迷修并没有打算和雷狮打,只是雷狮一直缠着,安迷修自己也佷无奈。不过打到最后,安迷修也被激起了战意,冷热流同时出手,两人打了个天昏地暗,一重天和地狱交界的地方,算是彻彻底底的变成了焦土,原本一些零星的生物,也都在巨大的能量下化为齑粉,和大地相融合了。
两人打了三天三夜,三天以后,地狱对天堂正式宣战。这次战争打了两个月。前一个月,安迷修没有出现在战场上,雷狮也没有出现。而第二个月的第一天,两人便同时同刻出现在战场的最前线。只不过,雷狮不再代表天堂出战。所有在战场上的,无论天使还是恶魔,都清清楚楚的看到了雷狮身后那六只漆黑的翅膀。
接着,象征死亡的羽毛,还是落下。一个个天使,在这泛着黑光的紫色中泯灭,而恶魔们,却得到了巨大的增幅,头一次,恶魔将天使打了个落花流水,甚至攻进了一重天天使的住地。
鬼狐不明白缘由,拖了受伤的身体去找丹尼尔,而丹尼尔却让鬼狐放出一个消息:“战斗之身雷狮堕天,正式成为堕天使,加入地狱的阵营。此后雷狮所做的一切事情都与天堂无关,同时,天堂如果雷狮再和天堂做对,天堂将对其进行讨伐。”
战争的最后,地狱依旧没有赢,因为丹尼尔亲自出手了,只是一招,百万恶魔大军便从战场上直接消失,那一天,雷狮也认清了所谓大天使长的真正实力。不过,恶魔也没有输,最后的结果,双方还是选着了议和,天堂和地狱直接会定期进行商业政治往来,邀请魔神到天堂做客,或者邀请大天使到地狱游玩。
安迷修表示自己对这个结果挺满意的。

“我说,丹尼尔都放出话了,以后地狱要是再和天堂打起来,你打算怎么办?”
雷狮瞥了一眼安迷修,默默翻了个白眼,“还能怎么办?当然是直接开打啊!我雷狮什么时候还怕过人了。”
“……也是。”
安迷修看着身边穿着普通连毛衣的雷狮,那双蓝绿色眸子,真正变成了一潭湖水,盛满了爱恋的温柔。

最后还是一起发了,实在不好分段…………这大概是我写过反的最厉害的一次了【趴】

评论
热度 ( 54 )

© 南山的殁霜 | Powered by LOFTER